外国专家谈世博财富:成功办博给我们注入强心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外国专家谈世博财富:成功办博给我们注入强心剂

2010年10月21日 17:0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进入尾声,下一届世博会举办城市意大利米兰已经积极准备接棒。享有声誉的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院长Gianluca Spina日前来沪参加 “第三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他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给米兰注入了强心剂,他还侃侃而谈现代世博会举办的“财富观”。

  他说,本次世博会的场馆之多、内容之丰富,以及观博游客的热情和投入,都给自己留下很深印象。早在世博场馆在建时,他曾走进园区,“印象非常好!规模这么大,运转能保持如此有序,让人赞叹。”Gianluca Spina既是一名热心的游客,又在用专业眼光和头脑不断发现和探询,思考世博背后蕴藏的价值,以及其财富的真正意义,“这个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虽然很多,但世博会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窗口。面对矛盾和问题不断出现,这么多国家和地区集中在一起,加深理解,彼此信任,缩短途径。 ”

  早在米兰申办2015年世博会成功后,其国内曾有人表示出担忧,原因是之前的世博会曾经有过不成功的例子,这影响了他们的积极性。 “看了这届上海世博会后,我们的兴趣和信心大增。”Gianluca Spina坦言,上海世博仿佛是强心剂,通过意大利当地的媒体传递给受众。他由衷地说,非常感谢中国给予这么多宝贵有益的 “财富”,“这些漂亮的场馆和云集的客流一样,都意义非凡,很有借鉴作用。 ”

  Gianluca Spina认为,世博会的迷人之处,在于使得普通人成为“盛宴”的主人,成为交流中的主角,已不再是所谓“精英阶层”专享的权利。“中国和意大利都有着悠久的传统文化,人们在尊重传统的同时,依然保持旺盛的创新精神。 ”Gianluca Spina表示,期待米兰世博会在接棒之后,能延续这一精彩和魅力。

  据悉,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是“滋养地球,生命之源”,世博园区坐落在米兰西北部区域。米兰世博会将强调食物对于人类的重要,希望向世人展示米兰不仅以设计、时尚闻名,在农业方面也有优势。(张建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