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迎“最后的疯狂” 京沪航线机票脱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迎“最后的疯狂” 京沪航线机票脱销

2010年10月22日 04:2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多家机票代理商方面了解到,由于世博会即将临近尾声,赴沪机票行情直线飙升,上演“最后的疯狂”。据了解,近日北京至上海的往返机票几乎销售一空,只有部分航班有少量头等舱剩余。

  记者昨天在携程旅行网查询到,10月22日,北京出发前往上海的机票一票难求。23日、24日情况稍好,但是以头等舱为主。同样,22日从上海回京完全没有机票可买。只有10月23日还有头等舱机票剩余,而且票量十分紧张。

  同时,据游易网工作人员介绍,近一两天京沪航线的机票基本已销售一空。不仅如此,京沪航线机票的紧俏还带动了周边航线机票的销售。据游易网数据显示,近一周,北京至南京、上海至天津的机票也十分紧俏。不少北京乘客反馈,虽然费尽周折买到去上海1100多元的机票,但返程的机票也如此难买,最后不得不乘坐2700元头等舱机票返回北京。

  据游易网数据显示,近一周内,全国各大城市至上海的机票普涨,曲线抵沪也难节省成本。建议北京市民在买不到票的情况下可选择经由武汉等城市抵沪,目前查询到北京至武汉机票还有折扣,25日左右武汉至上海还有4折左右的机票,座位也较为充足。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邵季红表示,两天内机票售空的情况实属罕见,即便是黄金周最热门的航线也难见如此光景。她认为,这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世博会掀起最后一轮观博高潮,吸引海量客流;同时10月份又是京沪等城市商务旺季,两个效应叠加,直接带动民航最旺季出现。(记者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