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内外完善各项预案 应对周末超大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内外完善各项预案 应对周末超大客流

2010年10月22日 10:3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累计游客昨日超过6800万,今天参观者预计将超70万

  园区内各项服务措施就位

  昨天(21日)是世博会开园第174天,距离上海世博会闭幕还有10天,游客观博兴致很浓。截至21时,当天入园游客总数达73.27万,累计参观者达6800.97万,整个园区运转顺畅有序。预计今天园区客流仍将超过70万人次。组织者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参观,年老体弱者尽量不要来园。

  世博观光线运营方近日在浦东片区长清北路7—1和7—2出入口之间新设了一个站点,以方便游客直达亚洲区各场馆。

  据介绍,国展路观光线途经7—1、7—2出入口,随着近期入园客流高峰的来临,每天早高峰时段,不少刚入园的游客看到观光车就随意拦截扬招。园区交通指挥部及时调整了国展路观光线的始发站,早高峰9时至11时,在7—1、7—2出入口之间设立站点。

  周六百万客流日时,世博轴一天接待了61.5万人次。明后天,世博园预计又将迎来一波超大客流,记者昨天从承担世博轴物业管理服务任务的上实物业获悉,近700名物业人员已做足预案,全力以赴保障这条世博“大动脉”的通畅。

  “我们将通过监控系统,对十米平台上的高架步道周边、餐饮和如厕等客流密集区域进行实时监控,指挥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LED大屏幕和广播系统滚动播报客流疏导信息。”据上实物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人流集中的卫生间可能会上演“变脸”:男卫生间可暂时改为女用,缓解女士如厕排队时间过长的压力。

  上周六,世博轴产生的各类垃圾足足将363个容量为660升的垃圾桶和64个容量为120升的垃圾桶装了个满满当当。物业人员在“堵脏源”时使出的“连环招”颇为有效:所有物业人员人人携带垃圾袋上岗,见垃圾就捡;物业人员和现场志愿者划分责任区,分头拾捡垃圾;保洁员推上流动垃圾车在垃圾的“高产区”向游客收缴垃圾。据悉,本周末除了继续采用“连环招”,工作人员还将在人流集中的十米平台和快餐店区域增加10个容量为660升的垃圾桶以及6个150升的手推垃圾桶。

  为应对本周末可能再次遭遇的极端客流高峰,园区志愿者部近日号召上海财经大学500名园区志愿者回园继续服务。这是开园以来首次调动退役“白菜”回园服务。

  据悉,虽然本周末要应聘工作或参加各种考试,但大部分志愿者还是愿意调整时间或是放弃休息参与。到昨天9时,500名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将于周末两天进园服务。

  园区外交通安保运营升级

  据预测,明后两天双休日可能再迎观博超大客流考验。连日来,世博交通协调保障部门科学统筹运能配置,灵活机动调度运力,进一步完善客运保障措施,以应对大客流。

  为充分满足周末观博大客流的交通需求,副市长沈骏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完善应对措施。

  轨道交通将根据客流规模与保障重点变化,参照三色预警等级,涉博车站分别采取出入口分流、列车跳停、车站越行的应急处置措施。地面公交将继续按照100万大客流应对方案增加运能,并准备160辆应急机动车辆,在世博水门、出租车候客站和轨交站点客流溢出时进行应急疏散保障。出租车将继续安排4000辆世博出租车为值班车,并另外配备1000辆应急车,同时将管控区对普通出租车的开放时间由20时提前至18时30分。

  为避免造成出入口车流拥堵,保证相关出入口道路畅通,交通部门将加强管控区管控力度,严禁无证社会车辆进入;同时,限制小车进入园区周边临时停车场,并做好在园区周边停车场停放车辆溢出情况下的转场准备。

  为应对本周末可能出现的超大客流,上海市公安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惠民便民服务,科学制定大客流预案,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和世博会平稳运行。

  13号线马当路站是许多游客进入世博园区的第一道大门,为了科学应对大客流,园区和站内工作人员通过实时监控,在各个段口上协同合作、上下联动。站台上还特意新增了60名安保人员,一人一门,负责在列车关门后拉上防护链条并及时疏导人流,有力保障了大客流下的运营安全。据悉,目前,轨交13号线等各条涉博线路和车站均已做好了相应准备。

  昨天上午,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专程来到涉博轨道交通13号线进行调研。

  为应对即将出现的周末世博大客流,今起至周日,上海地铁全网络将进入持续“一级保驾”的状态,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响应。在设备保障上,车辆、信号系统进入“特一级保驾”状态,维修保障人员全部进入现场,一旦发现故障现场立即抢修排除。

  据预计,这三天里地铁日客流最高将达到700万人次,上海地铁按照335列车、52列备车的最大运力进行配置。同时,运营部门准备了近50套列车运行方案,采取灵活调整开行方式,如临时加开单程、临时加开小交路、大小交路临时调整、列车越站运行等,以提高客流输送能力。

  据介绍,车站在遇到大客流情况下,运营方将根据 “快出慢进”的限流原则来减少站内客流积压,确保安全。(林环 陶健 贺方 张奕 彭虹 彭德倩 刘韵飞 忻文科 黄琼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