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杨浦滨江蓝图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后世博”杨浦滨江蓝图面世

2010年10月23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在23日举行的第四届杨浦发展国际论坛上,一张崭新的“后世博”杨浦滨江蓝图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并将成为“后世博”上海黄浦江滨江整体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闭幕,第四届杨浦发展国际论坛次论坛聚焦“后世博与杨浦滨江发展”主题,邀请来自于国内外权威专家,结合波士顿、澳大利亚、巴塞罗那、香港等国内外滨江江区域开发经验、研讨杨浦滨江发展契机。据知,杨浦滨江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位于都市核心区、规模最大、历史悠久的产业遗产区。

  杨浦区区长金兴明表示,从历史来,杨浦拥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三个百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今年1月,杨浦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首批20个创新型试点城市(区)之一,知识杨浦建设由上海战略进一步提升为国家战略。他指出,杨浦滨江发展带将成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可以预见,后世博的上海将更深入走进滨江时代。

  在下午举行的“2010杨浦滨江总体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最终成果评审会上,的国内外专家评委会仔细听取了经过中期评审通过的四套征集方案汇报,通过提问、审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最终的获奖方案。

  据介绍,此前,为进一步广开思路,吸纳国内外城市滨水地区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为上海“后世博”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上海市黄浦江两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2010上海杨浦滨江总体城市设计” 国际方案征集活动。

  经过公开征集,主办单位最后确定美国贺曼(上海)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英国合乐集团上海合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德国SBA建筑设计公司四家境内外设计单位和联合体参加,并与四家设计单位及其联合体签约。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