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敬--智利"凤凰一号"救生舱亮相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向生命致敬--智利"凤凰一号"救生舱亮相世博会

2010年10月23日 21: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参与智利圣何塞铜矿救援的救生舱“凤凰一号”亮相上海世博园智利馆。参与举世关注的智利被困矿工救援的救生舱“凤凰一号”当日起在上海世博会智利馆亮相,引发了海内外参观者对于提高全球煤矿安全以及救援工作水平的关注。新华社记者刘彬摄
    10月23日,在上海世博园智利馆,智利馆馆长豪尔赫·伊格莱西亚斯向媒体介绍参与智利圣何塞铜矿救援的救生舱“凤凰一号”。参与举世关注的智利被困矿工救援的救生舱“凤凰一号”当日起在上海世博会智利馆亮相,引发了海内外参观者对于提高全球煤矿安全以及救援工作水平的关注。新华社记者刘彬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见证救援智利33条矿工生命的“凤凰一号”救生舱23日亮相上海世博会,超过1.5万名参观者冒着风雨排队一睹其真容。

  智利为什么要赶在世博会闭幕前夕,千里迢迢将救生舱运抵地球另一端的中国展出?世博会智利馆馆长豪尔赫·伊格莱西亚斯回答:“全世界没有比上海世博会更适合展示这个救生舱的地方了,我们希望中国游客以及全世界都能见证这个救援奇迹的装置。”他特别强调:“救援成功不只是因为技术,更是一种人道力量。”

  “凤凰一号”在四名智利宪兵的守护下,安放于智利馆内。它背后的墙上贴着写有“成功营救33人”的横幅,以及来自救援现场的照片。

  59岁的梅海星已经是第28次来到上海世博园参观,他通过媒体报道得知“凤凰一号”来上海的消息,今天一早就直奔智利馆。他说:“小小救生舱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生命真的很伟大!非常值得一看,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大家的感受是相通的。”上海市民赵女士说。

  奋力营救33条生命,坚持不懈69天,令全世界为之动容的智利圣何塞矿难救援生命的传奇,在上海世博会上获得颂扬。

  人道主义一直是世博会关注的全球性话题。上海世博会设立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上的首个残疾人展馆“生命阳光馆”,为残障人士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舟曲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世博园内的场馆纷纷为东道主的哀悼活动降半旗。半年来,众多中外知名人士莅临世博园,通过论坛、演讲等形式,呼吁关爱生命,关注人类命运。经历了春寒、暑热和秋凉的世博园,高举“以人为本”的大旗一路走来,不断改进各项公共服务设施。

  23日,世博园风雨交加。风雨中人们在智利馆外静静地排着队,长长的伞阵昭示着对生命的无尽牵挂……(记者 许晓青、吴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