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观澜:7000万游客上海享受全球“旅游大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观澜:7000万游客上海享受全球“旅游大餐”

2010年10月2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7000万人次。随着世博会闭幕的临近,观博客流出现明显的“翘尾”效应,上海世博园已连续一周接待60万以上的超大客流。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25日电 题: 7000万游客上海享受全球“旅游大餐”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中国馆的“寻觅之旅”,一轴四馆的“主题精华游”, 日本馆的体验全国风光的虚拟之旅,澳大利亚馆的“旅行”、“发现”和“畅享”,法国馆的“波尔多感官之旅”,加拿大馆的“太阳马戏游”……走进世博园区,看遍世界景观,享受了全球“旅游大餐”,是一次无与伦比的“超值旅程”。

  在184天的日子里,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汇聚上海,7000多万游客蜂拥而来,上海世博园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地球旅游村”,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旅游高峰。在世博会临近尾声,游客数量再创新高,涌动着前所未有的旅游狂潮。

  作为世博园内的热门场馆,中国馆已迎来第800万名游客,平均每天接待4万至5万名游客,最高峰为5.6万人次,预计到世博会闭幕时,游客接待总量可达915万。香港馆接待游客已逾200万人次,澳门馆“兔子灯”每天吸引大批游客好评如潮忆。台湾馆迎来第66万位游客,为了让参观人潮顺畅不堵塞,再度宣布改变预约券发放方式,在4号入口处领取。

  最热门的世博场馆沙特馆人满为患,这段时间一直都保持着每天2.6万游客的接待量,始终处于“饱和状态”。上海世博局官方公告,至10月31日世博会闭园前,沙特馆每天排队仍需8小时。石油馆成为了世博园区内连续4个多月平均排队时间最长的场馆,10月以来持续火爆,多次刷新历史纪录,排队等候时间超过10小时。日本馆已有近500万游客参观,预计世博会闭幕时这一数字将达到550万。英国馆、美国馆和俄罗斯馆参观人数均突破700万,西班牙馆迎来第600万游客。

  世博会开幕以来,欧美展馆一直门庭若市。15日法国馆迎来了第8888888名游客,该馆平均每天接待5.5万名游客,约占世博游客总量的15%,而在法国埃菲尔铁塔和卢浮宫平均每天接待的游客为4万人左右,法国馆的游客数量已经超过了这两大著名景点。瑞士馆的缆车每小时运送1500位游客,完成一次从城市到乡村的美妙旅行。“洋笑星”大山作为加拿大馆总代表兼导游宣称该馆实际接待总数远远超过预期,预计到上海世博会结束,加拿大馆的参观游客数很有可能突破700万,这是加拿大参与世博会史上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一次。

  东南亚馆迷人的风情让游客数量有增无减。泰国馆以极具泰式风格的建筑,打造“能让游客一眼认出的展馆”,泼水节体验泰式清凉祈好运,推出“泰式世博大餐”,在主展厅外安排泰国特色表演,举行水灯节特别庆祝活动,人气很旺。马尔代夫馆充满岛国风情的布景和各式展品呈现阳光海域和独特的文化风俗,让游客流连忘返。

  澳大利亚馆每日接待游客约4.6万人,已迎第700万名游客,接待目标提前达成。太平洋联合馆日均客流量达三四万人次,最多时达到一天六七万人次,访问太平洋联合馆的游客已接近太平洋岛国约900万人口总数的大半。非洲联合馆内的集市生意火红,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商品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淘宝,参观人数突破2000万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