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西园区筹建世博会博物馆 永久保留上海世博回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浦西园区筹建世博会博物馆 永久保留上海世博回忆

2010年10月25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25日)喜获首件参展方所赠展品西班牙馆“小米宝宝”

  浦西园区筹建世博会博物馆

  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 永久保留上海世博回忆

  世博会结束后,上海将建一座博物馆保留那些出色展品,永久珍藏美好回忆。今天中午,筹建中的世博会博物馆收到首件参展方所赠展品——西班牙馆可爱的“小米宝宝”。西班牙副首相爱莲娜·萨尔佳德出席中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作为中西两国的友谊大使,“小米宝宝”在世博会后继续留在上海,将成为延续世博效应、促进中西两国友谊的重要纽带。

  上海世博会运行期间,组织者在浦西园区建立了一个以展示历届世博会艺术品为主的世博会博物馆。为传承世博遗产、发扬世博精神、保存世博精髓,世博会后上海将改造兴建一个长期性的博物馆,初步选址浦西园区,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将全面展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盛况、1851年以来的世博会历史、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的情况。

  目前,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展品征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超过200个参展方表达了向博物馆捐赠展品的意愿。有望进驻世博会博物馆的出色展品包括——

  中国国家馆的大型多媒体《清明上河图》

  上汽通用馆2030年的“叶子”概念汽车

  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等

  记者同时获悉,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筹建工作受到国际展览局的高度重视。根据国际展览局授权,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将成为国际展览局官方博物馆和国际展览局官方文献中心,并将成为世界博览事业和上海世博会的展示中心、推介中心、教育中心、培训中心和文献中心,为世博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计划于明年6月先期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展”,集中展示上海世博会亮点展品,唤起大家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记忆。

  6.5米高的机器娃娃小米宝宝是西班牙馆镇馆之宝。(薛慧卿)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