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就诊游客数平稳 外伤游客有所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就诊游客数平稳 外伤游客有所上升

2010年10月25日 16:1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4日)世博参观者累计超过7000万人次,又遇上连绵秋雨,记者从园区医疗站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游客外伤的人数有所上升,尤其是老人和儿童的擦伤、扭伤,此外腹泻、上呼吸道感染发热等病人较为平稳。

  【连人带车摔倒】

  记者在C片区医疗站看到,一位老先生推着坐在轮椅里的老伴前来求助,原来由于撑着伞赶路,老先生没有注意脚下的地面落差,他们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地,好在没有大碍,只是膝盖和小腿受了点皮外伤,医生为他们做了简单处理,两人得以继续游园。

  据介绍,由于老年人反应慢、动作较迟缓,再加上人多拥挤,地面湿滑,又是撑着伞视线被挡,很容易摔伤、扭伤,严重时甚至可能骨折。

  医生提醒游客 雨天游园要“定定心心”,切莫往人多拥挤的地方赶,撑伞时不要挤推身边的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一定要量力而行。

  【父女一起摔倒】

  在B片区的医疗站内,一位小女孩额头敷着冰袋,一言不语,身旁的父亲则在不停自责,“都是我不好,怕她淋到雨,就背在了身上,上台阶时脚底打滑,两个人一起摔倒了。”经过医生检查,女孩并无大碍,但“小脑瓜”显然还没回过神来。

  值班医生表示 特别提醒带着孩子的家长,雨天游园安全第一,一手撑伞一手带孩子时,上下台阶、在队伍中移动、踏上瓷砖路面时特别要当心。(金恒)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