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童话”世博园:章鱼会预测 “巨婴”吹泡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漫游“童话”世博园:章鱼会预测 “巨婴”吹泡泡

2010年10月26日 20:0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间机器”解开时光之谜

  塞尔维亚馆内有一个由皮带、齿轮组成的“时间机器”,它会通过声音等方式提示参观者时间的流逝。馆内还有一面挂满了日历的墙,每页日历也是一张明信片,日历背面写着:“今天能做的事别留到明天”等句子。

  原来,塞尔维亚著名科学家米兰科维奇曾创造最精确日历,如果从人类文明开始至今都使用米兰科维奇日历的话,只慢3小时;而正在使用的公历却使人类慢了整整一天。所以,今天应该是“明天”。

  “小米宝宝”吹泡泡展梦想

  西班牙馆6.5米的机器娃娃“小米宝宝”会哭、会笑、会呼吸、会眨眼……可爱的模样吸引了无数参观者。

  “小米宝宝”原名米格林,他的骨架由刚铝合金构成,皮肤由透明可拉伸的硅胶制成,头发则是由马鬃一根一根做出来的,体内有一套复杂的电脑系统。

  “小米宝宝”每天都向游客展现自己的梦想,从天花板上缓缓下降的肥皂泡制造出梦幻的效果,地板上6个巨大泡泡和馆内18个屏幕则展示着未来之城。

  章鱼保罗“爬进”世博园

  世界杯期间,“预言帝”章鱼保罗的风头盖过所有,成为了超级明星。在世博园,世界杯还没结束时,位于B片区的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就推出“章鱼保罗章”,之后还将章鱼保罗雕像搬到馆前,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世博园内消息最为灵通,反应最快的场馆。借着保罗的人气,不少游客都将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定为了必去之馆,而场馆也多了个可爱的昵称——“章鱼馆”。

  除了“章鱼保罗章”外,信息发展网馆还推出过“迈克尔·杰克逊纪念章”、“蒙娜丽莎章”等。(姚宏伟 王煜 林莉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