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演绎华丽终曲 各展馆争献“最后的精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演绎华丽终曲 各展馆争献“最后的精彩”

2010年10月2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6日电 题:世博园演绎华丽终曲 各展馆争献“最后的精彩”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上海世博会26日迎来了开园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根据世博气象台当天的播报,园区最高气温只有13℃。

  阵阵寒意的侵袭下,入园客流明显减少,截至下午18时30分,单日入园客流为29.33万人次。面对骤降的气温和呼啸的大风,不少游客穿得都比以往厚实了许多,很多人裹得只露出了一张脸。

  秋风中,世博园特许商品旗舰店外倒计时牌上用鲜红的大字写着:距离世博会闭幕还有5天,不断提醒来来往往的游客,这场盛会即将落下帷幕。

  不少展馆纷纷出招“抓住”世博会的尾巴,努力在上海世博会留下“最后的精彩”。

  26日恰逢奥地利国庆,奥地利国家军乐队在世博园欧洲广场奏响军乐庆祝他们的国庆节,同时也用特殊的方式为世博会喝彩。

  奥地利的军乐历史悠久,享誉世界。据介绍,他们每年至少要演出300场,主要任务是在官方访问、委派驻外大使等场合展示奥地利军乐。

  奥地利馆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赶”在闭幕前邀请这个乐队到世博园演出。奥地利馆演出活动部负责人伊莎贝尔•魏德称,奥地利军乐团演员们都是军人,也是非常好的音乐家,能展示出奥地利作为音乐之都的地位。

  56名队员们身着奥地利国家军乐队传统演出服,奏响了《蓝色的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著名进行曲,激昂的音乐为参观者带来绝妙音乐享受之时也为游客“驱散”了深秋的寒意。

  而为表示对中国观众的敬意,他们还特别献演了一首中国民歌《康定情歌》,熟悉的旋律在欧洲广场上响起时,现场气氛再次沸腾。

  赶在闭幕前入园献演的还有精彩绝伦的西班牙舞蹈“混血精灵”Desordance。他们7月底在世博园“小试牛刀”时就人气十足,吸引了大量游客顶着酷暑观看。临近闭幕,热情的马德里人再次将这种兼顾传统与现代跨时代审美的独特舞蹈表演带到世博园。

  主办方介绍,从当天开始到世博会闭幕的31日,“混血精灵”舞蹈秀一连6天每日17时在马德里馆前的“空气树”下连演三场,29日的18时还将在实践区的城市广场上进行最盛大的公演。

  不仅如此,闻名世界的轮船“泰坦尼克号”当天也赶搭“末班车”登陆世博园“开进”爱尔兰馆,向参观者展示它从设计、建造、下水、首航到沉没的全过程。

  这艘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建造的具有传奇色彩的梦幻客轮,从它建造之初就风靡至今。此次在爱尔兰馆的展览从内部构造、装饰到外观,翔实的数字和清晰的画面为参观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泰坦尼克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