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会上海“热身” 邀客“体验米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米兰世博会上海“热身” 邀客“体验米兰”

2010年10月28日 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7日电 题:米兰世博会上海“热身” 邀客“体验米兰”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在即,2015年米兰世博会已经开始“热身”。

  27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展在世博园意大利馆内开幕,而下一站世博会东道主米兰正是伦巴第大区的首府。因此在发布会上,米兰世博会成为当仁不让的焦点,而意大利官员也乐于借此“揽客”。

  “我们会向所有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推介米兰世博会,我本人会亲自参与介绍,”伦巴第大区主席罗贝尔托·福尔米戈尼表示,“我们邀请所有人来参观意大利米兰,来游览米兰世博会。”

  据了解,本月30日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天,意大利馆将举办米兰世博会推介会,向上海世博所有展馆代表介绍2015年米兰世博会。而在闭幕当天,在上海与米兰这一对姐妹城市之间,将举行世博会会旗交接仪式。

  而对于上海世博会,福尔米戈尼虽然还没来得及“亲见”,但已经“耳闻”。他表示“很多朋友向我介绍了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是如此精确,他们成功地接待了那么多游客,体现了很强的管理能力。”

  事实上,米兰世博会已经在上海世博会上“小荷才露尖尖角”。在意大利馆的一角,一个模拟达芬奇名画《维特鲁威人》的图案中央,就是显眼的“MILAN EXPO”(米兰世博)的标识。

  走进展览中,三个由数个电视屏幕构成的“树”参天而起,电视屏幕上播放着各国的美食、动植物和风光,雨水则从天而降,不断拍打在“大地”上。这些美食、动植物和雨水的展示,充分地反映了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生命能源”。

  “在来这里参观之前,我还不知道下一届世博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看了这个展览,觉得对下一届世博会充满期待”,一位游客如是说。

  今天并非意大利首次在申城介绍米兰世博会。今年9月,、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朱塞佩·萨拉与世博会主席戴安娜·博莱科曾造访上海世博园。据他们介绍,米兰世博会将关注食品健康、能源、舒适生活等话题,预计吸引2000万游客,希望其中三成是外国观众。并计划以一个整体化的展区,取代独立的国家馆。

  “体验米兰”是福尔米戈尼对米兰世博会的期许。他表示,“我们希望来参观世博会的游客,能够完全融入米兰的生活。希望游客们不仅参观展馆,而且充分地浏览意大利,与普通米兰市民交流,感受意大利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