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拟在2011年开通虚拟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瑞典拟在2011年开通虚拟世博会

2010年10月2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姜煜)瑞典有关人士28日在上海世博会瑞典馆宣布,该国将于2011年开通一个虚拟世博会,这个获得国际展览局认可的网上世博会届时会向全球观众免费开放。

  该负责人称,瑞典的这个虚拟世博会并非与上海世博会独创的网上世博会“打擂台”。

  该虚拟世博会项目由国际展览局授权Expo Unlimited机构进行运营,初始资金由国际展览局和瑞典政府分别投资150万瑞典克朗,开发中心已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建立。

  Expo Unlimited首席执行官古纳·林登表示,上海的网上世博会是实体世博会的复制,瑞典的网上世博会则是各国、各国际组织等形象的新展示,就像一届新的世博会。他透露说,参展瑞典虚拟世博会的规则将由国际展览局制定,“规则应和参展实体世博会相同”。

  据介绍,瑞典的网上世博会的主体是一个虚拟的直径1000米的球体,虚拟占地面积315公顷,各个参展场馆及数不清的景点就建设在这个球体上,上网参观者甚至可以坐上逼真的交通工具身临其境地往来各个场馆。

  古纳·林登说,虚拟世博会的优势显而易见,就是不需要付费参观,也不需要建设场馆的材料费用、运输费用、交通费用,参观者可以随时访问,相隔遥远的人们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对于“虚拟世博会会不会和实体世博会如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之间产生竞争”这一问题,古纳·林登回答说两者之间将会是“合作关系”。

  据悉,瑞典虚拟世博会的运营方近日在上海世博会各参展国中进行了推广,已有不少国家对此表示了兴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