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临近曲终 “小白菜”收获成长和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会临近曲终 “小白菜”收获成长和肯定

2010年10月29日 0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8日电 题:上海世博会临近曲终 “小白菜”收获成长和肯定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世博会这场盛宴已临近曲终之时。28日,世博会印度尼西亚馆为了表达对“小白菜”的感谢和惜别之情,特邀30位上海交通大学和东华大学的世博志愿者,举办了“说再见别说永远”世博惜别会。

  身穿上绿下白制服的世博园志愿者,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白菜”。180多个日夜,他们经历了烈日高温、雷雨交加、气温骤降,以及单日103万人次的大客流,为世博会的平安、成功、精彩兢兢业业地奉献力量。

  活动现场,印度尼西亚馆馆长维德尔玛·拉亚、台湾馆馆长叶明水以及来自世博园A、B片区的武警总指挥,一同为志愿者举行了“剪菜”仪式。4颗收获的“大白菜”,代表着这些80、90后志愿者们在世博会得到的成长和肯定。

  上海交通大学的研二学生马志祥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接过了“大白菜”。就读电气工程专业的他明年即将毕业,他表示,志愿服务培养出的爱心和耐心,是他收获的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随后,印尼馆的馆长向“小白菜”们赠送了该馆的徽章。作为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一大财富,从志愿者中生发的“徽章文化”已经蔓延至上海各个角落。各大机构、学校纷纷制作徽章赠给优秀员工学子,作为企业文化的代表,也作为工作的激励。

  “真是很舍不得说再见。”一说到“闭幕”、“告别”,东华大学“90后”志愿者李正文的话里充满了不舍。来自香港的他笑言在世博会最大的收获是“普通话变好了很多”。“没有人再问我问题,我会很不习惯吧。”小李说,世博服务期间的生活让他非常充实,“能帮助别人是件很开心的事。”

  活动最后,交大、东华的“小白菜”们和印尼馆的工作人员及现场游客同唱一曲《朋友》。虽然曲终人将散,但是“志愿者”已经成为年轻一代参与社会的重要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