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发表青年倡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发表青年倡议

2010年10月2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张蔚然)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29日下午在世博园闭幕,论坛发表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倡议》,呼吁青年积极传播和实践和谐、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不同文明间的理解对话,共同倡导开放包容的时代文化,继续发扬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该论坛是本届世博会特设的以青年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以“青年•城市•未来”为主题,全球约500名嘉宾围绕创新、低碳、和谐这三项城市发展中最受关注的议题进行探讨。

  倡议指出,和谐,是城市发展的理想境界,也是青年共同憧憬的美好追求。理想中的城市,是人与人包容有爱,历史与未来传承延续,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相融相生的和谐之城。向着这样一个共同理想,我们愿一起努力,致力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家园。

  倡议说,低碳,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青年必须担当的时代责任。以新技术、新产业、新能源和新制度为代表的低碳经济,逐渐成为摆脱城市发展困境的解决方案,向着这样一个共同期待,我们愿一起行动,大礼传播实践更加可持续、更加低碳的生活方式。

  倡议指出,创新,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青年参与发展的重要方式。推动城市发展、创造和谐未来,更加需要生生不息的青春活力和源源不竭的创新智慧,向着这样一个共同使命,我们愿一起奉献,为城市的发展插上创新的翅膀。

  倡议号召青年“为未来,一起来”,共同保护地球家园、共同倡导开放包容的时代文化,携手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