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未来船舶大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举办“未来船舶大赛”(图)

2010年10月29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电 (记者 郑莹莹)未来船是什么样子的?未来船将载着人类驶向何方?“中船理想杯”未来船舶创意大赛29日落下帷幕,“孔雀公主”号超级邮轮、“TRANSFORMER”超级环保超高效概念性高速集装箱船等船舶创意宣告“出炉”,拔得头筹。

  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主办、上海2010世博会中国船舶馆承办的该船舶创意大赛,吸引了众多船舶设计人员,将新颖性、前瞻性、科学性、实现性、“绿色”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等特点运用到未来民用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中。

  在“孔雀公主”号超级豪华邮轮运用工业设计等艺术手段,将孔雀、鲸鱼的仿生学与传统船舶桅杆和烟囱形状作为抽象的艺术元素融入到船舶设计中;未来世界,新能源替代石油、天然气和煤成为必然,“TRANSFORMER”超级环保、超高效概念性高速集装箱船拥有独一无二的双体结构,“变身”能力,超高效的理货和装卸货系统,新能源与船舶的完美组合能力等……

  此次大赛中,获二等奖的作品有:多功能模块化海洋工程组合体(MOCA)、概念集装箱船----“鲲轮号”、“探索之圆”圆环形半潜式钻井平台;荣获三等奖的作品有:可燃冰开采船、“和谐”号高速三体客滚船、SOEP超级海上发电平台、“中国风”节能环保型豪华邮轮、超导电磁高速豪华邮轮。

  据介绍,“中船理想杯”未来船舶创意大赛以“致力绿色环保、引领船舶未来、驶向理想彼岸”为主题,促进科技人员转变理念,拓展未来船舶创意思路。此外,中船集团还将把获奖的未来船舶作品纳入中国船舶馆二期作为重要展品,呈现给社会公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