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大客流“赶晚集” 世博商品劲刮“打折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园大客流“赶晚集” 世博商品劲刮“打折风”

2010年10月30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9日电 题:世博园里大客流“赶晚集” 世博商品劲刮“打折风”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距离上海世博会闭幕不到三天了,不少游人抓住最后的机会参观世博园,而不少商家也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甩卖”。

  29日,上海世博园重新迎来40万以上的客流量,这是自进入10月25日指定日以来,世博园人流量最大的一天。由于最后两天现场不再售票,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在今天来到世博园“赶晚集”。

  29日还是平日票换指定日票的最后一天,因此在世博园入口的换票口,笔者看到大量换票的人流,不少人抓住今天最后的机会来换取明天的世博门票,希望赶上观博的“末班车”。

  而到了华灯初上之际,在世博园里随处可见扛着三脚架,拿着专业单反相机的摄影发烧友在忙着拍夜景,希望在世博结束之前将世博园美丽的夜景留在镜头之中。据记者了解,相当多的摄影发烧友特地购买世博夜票入园,就是希望拍摄美丽的世博夜景。美轮美奂的世博轴、中国馆、台湾馆、英国馆等,是这些发烧友的最爱。

  不少世博商家则利用这最后的机会,刮起了“打折风”。记者在世博轴下多家特许商品店看到,有的商家推出了“买一赠一”的优惠,游人买一个海报可以受赠一件世博礼物;也有商家推出“大派送”举措,购物满一定数额的游人可以得到一份世博礼包。

  为了促销,各大世博商家各出奇招,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打折”标语在世博商店中随处可见。不过记者发现,大多数游人对这些折扣并不“买账”,还是很理性地选购中意的世博特许商品。

  不仅是世博商家在打折,不少展馆的礼品销售点同样劲吹“打折风”,使得世博园变身成为“淘宝者”们的乐土。柬埔寨馆内,一个刻有旅游景点吴哥窑风景的银质梳妆盒“买一送一”;缅甸馆的销售区挂出了“展品甩卖,天然翡翠抢购价50元”的条幅;泰国馆的销售区也推出 “2折”的促销;此外,澳大利亚馆、法国馆、捷克馆、波兰馆也纷纷推出纪念品促销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展馆的打折举措效果显著,不少游人在参观完之后纷纷“解囊”,其中也不乏一些专门来“抄底”的购物者。“这些纪念品都很有特色,世博期间不买的话,以后想买就很难了,”一位游客向记者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