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观世博世界气象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观世博世界气象馆

2010年10月30日 22: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日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作为第809856位观众,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他对世界气象馆的创意表示肯定。

  在世界气象馆内,潘基文乘坐“热气球”云中漫步,在气候变化长廊和“城市在行动”展区驻足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对气候变化长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在参观“小球大世界”时,对布设在周围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的内容饶有兴趣,并上前触摸模型,对中国气象卫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

  随后,潘基文参观了“气象人精神”长廊,对展示的全球气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中国气象工作者在汶川大地震中坚持监测天气的情景表示敬意。

  潘基文在给世界气象馆的题词中说,“对世界气象馆很有创意的展示印象深刻。这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方式。”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在题词中说,世博会马上要结束了,非常感谢为世界气象馆付出努力的所有人。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表示,世界气象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受公众欢迎的场馆之一,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80万人次的参观者。另外,世界气象馆已经成功提供了183天的气象服务。世界气象馆的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这个主题也正是中国气象部门和世界上许多国家气象服务努力的方向。(记者李荣 王素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