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逛世博园27次 印章集满8本看完所有展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5岁男孩逛世博园27次 印章集满8本看完所有展馆

2010年10月31日 15: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园我已经去了27次,所有展馆全都看完了……”世博会今天就要闭幕了,5岁的“世博小达人”陈晁坤小朋友前前后后已入园27次,每次一逛至少10小时,看遍了所有的展馆,收集了大量印章,乐此不疲。

  一个小书包、一只小水壶、一张折叠板凳,这就是坤坤游园的所有家当。“早11时出门,晚9时出园。”坤坤妈妈严女士坦承,如此耗体力的游园活动她实在“吃不消”,“孩子爱看世博,大人只好轮番上阵,全家出动。”

  在坤坤家,8本颜色各异盖满各式各样图章的护照、1本满是图章的典藏版护照、2件挂满百余枚徽章的世博衣、2大本世博会相册等“战利品”摊了满满一桌子,这些都是坤坤的宝贝。

  为了盖章,坤坤可没少“遭罪”。“非洲联合馆我去了6次,可惜最后,章还是没盖全。”坤坤皱着眉头,“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像所有人一样,坤坤的这些章都是他一个一个排队盖出来的。“世博凳都不知坐坏了几把。”严女士心疼地说。

  指着刻有“志愿者”三字的白底长方形徽章,坤坤告诉记者:“所有徽章,我最喜欢它。”这背后还有一“小插曲”——在一次游园中,坤坤和妈妈被拥挤的人群冲散,是一位“小白菜”姐姐帮他找到了妈妈。从此,“小白菜”就成了他的偶像,“长大后,我也要当志愿者。”

  明天,坤坤就要离开上海,飞往加拿大,一去至少5年,“所有的‘宝贝’我都会带走,会给那里的小朋友也看看上海世博会!”(徐晗 许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