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宣布上海世博会闭幕 国展局主席赞巨大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温家宝宣布上海世博会闭幕 国展局主席赞巨大成功

2010年10月3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温家宝宣布上海世博会闭幕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 邓敏 陈婷婷 李洋)为期184天、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10月31日晚在此间举行闭幕式,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宣布本届世博会闭幕。

  这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类综合性世博会,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携手在5.28平方公里内展现了一个多元文明和谐交融的“地球村”,从5月1日开幕至今共吸引逾7300余万人次参观,并创下单日客流103万等诸多历史纪录。

  五个月前的开幕式之夜,黄浦江上空璀璨的烟花点燃了上海笑迎世界宾朋的热情,而10月31日晚间的闭幕式上,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典礼欢庆中国成功兑现了“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的承诺。

  作为探讨人类未来尤其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一届盛会,上海世博会246个参展方的创新理念在经过六个月的激情碰撞后逐渐开始付诸实践,在世博史乃至人类历史上书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歧山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说,在过去的184天里,我们走过了一段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之旅。7308万参观者流连忘返,网上世博永不落幕。这一切共同铸就了上海世博会的辉煌。

  王岐山说,上海世博会汇聚了人类创新的成果,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的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迎接无限光明的未来。

  国际展览局主席让•皮埃尔•蓝峰在致辞时用中文称赞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中国的成功。这是上海市的成功”。他说,“谢谢所有的志愿者。谢谢所有远道而来的朋友。上海世博会的光芒将永远闪耀”。

  上海市市长韩正将世博会会旗通过国展局负责人移交给2015年世博会主办地意大利米兰市市长莱蒂基娅•莫拉蒂女士。

  伴随着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雀起,一场东西方文明共鸣的盛会终于落下帷幕。五年后,新的篇章又将在时尚之都米兰再度开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