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流媒体积极评价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俄罗斯主流媒体积极评价上海世博会

2010年11月01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 (记者 田冰)上海世博会31日晚举行闭幕式,为期184天的世博会正式结束。俄罗斯主流媒体予以关注,并积极评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本届世博会。

  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说,周日在上海举行了2010年世博会闭幕仪式。超过7千万观众参观了世博会,“这绝对是个创纪录的数字”。报道还介绍了世博会期间观众的食宿等消费给当地所带来的可观收入和经济拉动。“这个城市对于自己的辉煌成就的记忆将会保持多年”,而且她本身也成了本届世博会的主要“展品”。报道说,上海世博会至少创立了三个世界纪录:参观人数,参展数量以及参展面积。“上海世博会即将结束,但是她的吉祥物‘海宝’仍将继续为城市街道增添光彩”。

  俄新社从上海现场报道说,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展区总代表斯特拉什科在俄罗斯馆举行的降旗仪式上表示,在为期184天的世博会期间,俄罗斯共有17个联邦主体在此举行了展览和推介活动,与中国伙伴签署了20多份合作文件,并最大程度地向观众展现了一个现代化的俄罗斯及其发展方向。报道说,俄罗斯馆共接待了将近750万名观众,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近2万贵宾。

  斯特拉什科稍早前表示,俄罗斯对世博会俄罗斯馆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满意。他指出,每10名世博会游客中就有1人参观了俄罗斯馆。

  俄罗斯“灯塔”电台报道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世博会逾150年的历史中,她已成为工业化的象征,全世界公认的展示科技成就的平台,并且首次在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