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客喝掉15万吨直饮水 节约超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游客喝掉15万吨直饮水 节约超3亿元

2010年11月03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2日电(陈婷婷 祝翔君)上海世博会直饮水提供商2日透露,184天的世博会会期中,7300多万国内外游客在世博园区共消耗近15万吨直饮水,人均饮水量均近2升。

  据介绍,这15万吨直饮水相当于2.73亿瓶550毫升的瓶装水,以市场平均价格1.5元一瓶计算,世博直饮水为游客节省了超过3亿元的消费支出。

  5.28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园内分布117个直饮水点、1860个出水口,世博期间,这些免费直饮水是园区最火爆的公共服务设施。上海交大学生调查显示,直饮水是游客最满意的服务设施之一。

  据直饮水公司介绍,世博园区直饮水对自来水的利用率高达99%,为游客安全供水15万吨,比生产瓶装水节省了240多万吨自来水,相当于一个中型自来水厂一年的产能。

  此外,15万吨直饮水既为游客减少了2.73亿瓶瓶装水的消耗,也节约接近15万立方米的塑料瓶垃圾。而减少生产水瓶的能耗,相当于节省了3750万升石油,减少1.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同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显示,近七成游客期望世博直饮水在世博结束后移至其他公共场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