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建设拉开帷幕 外滩将直通世博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后世博”建设拉开帷幕 外滩将直通世博园区

2010年11月03日 16:2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日),(上海)市浦江办、黄浦区政府在“外滩源壹号”举行“南外滩滨水区综合开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南外滩滨水区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并掀开上海世博会后黄浦江两岸开发和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的新帷幕。

  根据已批准的“外滩金融集聚带建设规划”,南外滩滨水区北起东门路,南至陆家浜路,西至中山南路,东沿黄浦江,滨江岸线长约2.6公里,总占地面积52.6公顷。此次市、区联手合作开发的范围,初定为“中山南路—东门路—外马路—油车码头街”围合区域,占地面积25.4公顷,内有新和平地块、596地块、复兴地块以及南浦地块等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规划开发面积40万平方米,地下面积30万平方米。

  南外滩滨水区是黄浦江浦西岸线的重要节点,也是外滩金融集聚带的重点建设区域。作为 “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市浦江办与黄浦区决定发挥市、区联动优势,共同开发。市浦江办主任余力表示,近年来,黄浦江两岸开发工作围绕 “服务世博”的工作主线,两岸环境明显改善,初步实现功能转换。今年上半年完成外滩滨水区、十六铺等重点项目的改造与建设,并对市民开放。世博会结束后,市浦江办把南外滩滨水区综合开发作为 “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联手黄浦区共同开发,从而使整个外滩形成贯通,直至世博园区和徐汇滨江。

  黄浦区区长周伟介绍,南外滩滨水区是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建设项目集中区,开发工作突出滨江区域的公共性、开放性和连续性,大幅提升区域内的公共活动空间、市政交通环境和城市风貌景观,大力推进外滩金融功能向南延伸,实现黄浦区滨江区域的功能转换,使之成为造上海金融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标志性区域。

  外滩滨江岸线防汛墙内侧至世博园区域将全部贯通,未来市民可从苏州河滨江岸线沿防汛墙内侧毫无阻拦地直接步行到世博园区。这项滨江岸线改造工程明年初率先动工,将目前现存的仓库等岸线上的阻拦物全部拆除,对实在无法贯通的部位,将在防汛墙外侧江面搭建廊桥平台,迂回贯通。(张建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