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高科技新产品集中展示 国际展团队伍扩大

2010年11月05日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的第一场大型国际展会即将拉开帷幕。201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9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和装备制造业”。

  技术对接世博平台

  上海世博会运用了多项高新技术,如LED、新能源汽车等。今年工博会在主题设定和专业区域中突出世博高新科技及新兴产业,集中展示“低碳、环保、绿色”的产品和技术。

  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柳表示,本届工博会将涌现后世博经济许多创新产品,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上海市政府正在努力推动世博新技术的产业化,工博会也承担了世博技术对接平台的责任。

  比如,在世博会上被广泛运用的LED技术,工博会将专门设计LED技术专区,邀请国际企业参展。来自美国硅谷的芯凯公司将带来业界第一颗大功率200V SOI工艺(绝缘体硅工艺)的LED驱动芯片。

  国际展团队伍扩大

  本届工博会参展企业达1653家,共设“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科技创新展”等六大专业展。

  境外展商参展比例较去年有所提高,从去年16个国家和2个地区参展到今年20个国家3个地区参展。日本展团的规模为历届之最。今年环保展还将迎来波兰展团的加盟。此外,德国、意大利以及台湾地区组团参展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的规模也超过上届。

  除了国际展团面积稳步扩大,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报名参展的积极性也相当高。日本东芝公司今年将第一次参展工业自动化展。

  高端产品首推首发

  由意念控制,用眼睛指挥,通过芯片来监测大脑的传感器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科技领域之一,现在应用于健康、电器设备控制、教学等领域。

  消费领域生物传感技术的世界领导者——美国神念科技公司,将在工博会上全球首发新一代产品——内藏芯片的神奇耳机。该耳机可以提取、分析、监控脑波数据,并以此为依据进行脑力训练和测试,有利于教育工作者对学生有的放矢地教学。

  日本马扎克公司带来的一种高速激光加工中心,首次在国内展会中展出。ABB公司将展示全新系列逆变器,也是首次推向中国市场。(叶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