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世博大熊猫将“出秀”到年底

2010年11月08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大熊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1月7日电(陈静 苏飞龙)记者7日从上海野生动物园获悉,上海世博会虽然已经落幕,世博大熊猫将“留守”上海,继续精彩“出秀”到今年年底。

  据悉,为支持上海办好世博会,展现中国大熊猫繁育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由国家林业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等共同承办的“2010年大熊猫上海世博行”系列活动于2010年1月5日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正式启动。当天下午10只世博熊猫从成都双流机场乘专机飞到上海。大熊猫们在在上海动物园生活了半年后,于6月30日搬迁到上海野生动物园的世博大熊猫广场,并入住国内外最具规模、最具生态、豪华一流的大熊猫展馆。

  这10 只大熊猫宝宝都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出生的,从身体素质,心理状况、性格特征等方面,经过层层挑选,幸运当选为上海世博大熊猫,它们当中有雌性6只,雄性4只,名字分别为平平、安安、韵韵、佑佑、闽闽、汉媛、壮妹、奥运、武阳和阿灵,它们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特点。

  据知,“平平”和“安安”是2008年全球首对出生的大熊猫双胞胎。2008年9月25日,“平平”“安安”被著名艺人黄晓明认养。

  园方人士告诉记者,之前,慕名前来观赏世博熊猫的观众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1日至10月31日止,前来上海野生动物园参观游览的近50万游客,几乎都会光临世博大熊猫馆观赏大熊猫的风采。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