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商贸效应初显 前10月上海零售总额突破5000亿

2010年11月1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11日在第13届国际商业论坛上披露,今年1至10月,上海市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以上。

  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主办的本届论坛以“后世博,开拓商贸新天地”为主题,旨在深入剖析、探讨商贸服务业在世博后续发展中的机遇,阐释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路径。

  周太彤称,世博会的召开,为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提升生活质量、催化市场繁荣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同时,亦有力地推动了沪上的招商引资。

  统计显示,9月,上海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项目295项,合同金额近14亿美元,增长19.8%。实际到位金额9.44亿美元,增幅实现年内连续9个月的正增长。所有这些都表明,世博的商贸效应已开始显现。此外,“2010上海购物节”亦实现了零售额18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7%,增速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上海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周永平指出,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申城低碳发展模式的转折点和里程碑。它将贯穿整个城市的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商业也不例外。

  上海工业发展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锡健在专为论坛准备的论文中写到,“整个世博会的‘低碳之路’,对中国的各行各业,特别是中国的企业界充满了商机。‘低碳世博’的商机,首选的是为世博定向研究与开发的千余项低碳科研成果。作为‘种子’项目,这些低碳研发成果必将在后世博中,得到落地放大,产生倍增效应。”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本届论坛的主题与内容紧密契合后世博时代上海商贸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有利于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与各大企业总结、吸收海内外的先进与成功经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