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大道线”服役上海公交 新车动力性能更好

2010年11月15日 17:1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大道线今天加盟 11路车队,首次在世博园外正式运营 贺佳颖 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试乘体验:新车动力性能更好,震动更小

  不喝油,只充电,车身有“EXPO BUS世博专线”字样……曾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为千万游客代步的“世博大道线”,休息两周后,经过三天试运营,今天(15日)起,8辆车正式加盟公交线路运营,服役于公交11路车队。

  昨天下午,记者在11路终点站老西门站点看到这些新型超级电容公交车,车身涂装还保留着“EXPO BUS世博专线”的字样,不少乘客指着车,津津乐道地回忆着世博期间的乘车经历。记者从终点站起试乘三站,觉得新车比原先车辆动力性能更好,震动也更小。驾驶员说,这是世博园内新能源公交车首次在园外正式运营,原来在园内规定的35km/h限速已取消。由于周日路况较好,11路最高行驶车速一度达40km/h左右,感觉平稳。

  据11路调度员说,11路为人民路、中华路环线运营,终点站设在老西门,全线配车14辆—17辆,所有车辆均为前一代的超级电容车,新车上线不需要对现有充电设施进行改造。

  “新型超级电容公交车实际使用起来,效果与老车差不多,每天基本上能跑上22至25圈。”调度室工作人员说,“每天晚上,这8辆新车还需回场做‘保养’,按照现在状态,就算每天跑早晚高峰,也没有任何问题。 ”

  据了解,在11路上运营的新型超级电容公交车的驾驶员都是世博园内“世博大道线”驾驶员。另外,因世博会大客流需要,从26路车队“征调”入园的另25辆超级电容车也将在近期回归,届时市民将在淮海路上乘坐到大批舒适、漂亮的超级电容公交车。(王建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