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世博钢琴月底380万元起拍 曾在生命阳光馆演奏

2010年11月17日 11: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在上海世博会残疾人馆——生命阳光馆演奏的世博专用钢琴将在11月26日至28日亮相北纬2010秋拍,起拍价380万元。此外,从日本回流的清康熙御用战袍将领衔宫廷艺术专场,据了解,这是实战战袍首次国内拍卖。

  2010年5月10日上午,上海世博会残疾人馆,盲人钢琴家孙岩的演奏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孙岩所用的世博钢琴琴身上镶嵌着上海世博会的标志和生命阳光馆的标志,并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专用演奏琴”等铜字。据介绍,此琴部分拍卖所得将捐献给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同上拍的还有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专用钢琴。(张然)

  清康熙御用战袍为康熙帝亲征时所穿,从日本回流,保存完整,属民间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宝。据悉,本次拍卖包括中国书画、宫廷艺术、中外油画、古董珍玩等四个专场1000余件珍贵艺术品。(张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