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上海女性探讨世博女性社会价值

2010年11月19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 (陈静 许婧)有女性问题专家蔡敏敏今日在上海表示,虽说真正实现“男女平等”依旧任重道远,但是在一个能力决定地位的新时期,或许某一天,女性的社会地位很可能由于女性对社会的影响力大大超过男性而优于男性的社会地位。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女性社会价值到底是什么?上海师范大学专家蔡敏敏在“城市发展与性别文化”的学术论坛上表示,在城市,女性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们的微笑和形象是展现上海城市特色的名片,2010年上海世博会创造了提升女性生活质量的机会,他将充分展现女性的风采,并展示先进的女性文化。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女性与男性的二重奏,美好如何达到,美好程度如何,离不开女性的智慧和才能,也离不开男性的理解和支持,最终达到两性和谐发展。蔡敏敏指出,这亦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价值体现。

  “城市发展与性别文化”的学术论坛吸引了上海各高校妇女理论研究中心负责人、部分妇女理论专家鞥出席。专家学者们围绕论坛主题“世博会和女性的发展”、“都市文化与女性发展”,展开讨论,并以多种形式展现历届世博会上女性的参与与成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