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中心结构封顶 欲建国际标准绿色建筑

2008年10月31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三十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永久性核心建筑之一“世博中心”,结构封顶。世博中心位于黄浦江东岸、上海世博会规划围栏区B片区,项目占地面积六点六五公顷,总建筑面积约十四点二万平方米。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作为世博会庆典活动、招待宴请和论坛活动的举办场所,世博会后将转型为国际一流会议中心。 中新社发 郑莹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十日电 (郑莹莹 章华平)三十日,上海世博中心最后一个钢结构在世博园区内被缓缓吊起,此举意味着作为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之一的世博中心实现结构封顶。该建筑也是园区内首个实现结构封顶的大型永久场馆建设项目。

  据悉,世博中心项目位于上海世博会规划围栏区B片区滨江绿地内,南临浦明路,东至世博轴,项目占地面积六点六五公顷,总建筑面积约十四点二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十万平方米,地下四点二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四十米。

  据介绍,世博中心是中国首批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最高级认证”的项目之一,同时世博中心将按国际标准建成绿色建筑,依照美国有关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分级系统USGBC LEED金奖标准严格要求设计和施工,并采用LED照明、冰蓄冷、江水源和雨水收集等节能环保技术。

  记者了解到,世博中心目前正在申请全球权威绿色建筑示范标准“美国LEED金奖”的认证。据称,世博中心是世博会有史以来第一个申请该奖的世博会建筑。

  作为上海世博会永久保留建筑之一,世博中心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作为世博会庆典活动、招待宴请和论坛活动的举办场所,世博会后将转型为国际一流会议中心。

  此外,据世博中心总承包上海建工七建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世博中心目前已完成地下室和钢结构的施工,即将进入机电安装和外立面幕墙全面施工的高潮。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