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滕头村成为唯一进驻上海世博会的乡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奉化滕头村成为唯一进驻上海世博会的乡村
2008年11月22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滕头村一景



     资料图片:获“全球生态500佳”的浙江奉化滕头村以植物生态、田园风光、生态环境和农俗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农业旅游吸引着各地游客,尤其是城市游客。 中新社发 邢永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波11月22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王树洲)日前,宁波滕头村向上海世博会申报的“中国滕头‘城市化与生态和谐——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乡村路径’”案例从80个城市和地区的113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上惟一一个将进驻上海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 的乡村。

  据悉,经国际遴选委员会评审同意,全世界总共只有55个城市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涵盖了宜居家园、可持续的城市化、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等四大类主题,中国仅有上海、苏州、杭州、成都、西安、宁波等城市入围。

  相关专家表示,滕头村的“生态和谐”理念是中国农村发展较为典型的模式,符合世博会参展的要求,基于滕头村获得的两个世界级荣誉——“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获得参展上海世博会也是实至名归。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为主题,吸引了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届时预计参观者将超过7000万人次,参展内容分国际参展、国内参展、企业参展、最佳城市实践区等几大块。最佳城市实践区作为世博会一大创新项目,首次赋予了城市独立参展的机会。

  有关人士表示,滕头村进驻参展上海世博会将为宁波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对宁波市打造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同时,上海世博局已将宁波列入举办“城市发展中的信息沟通”主题论坛的惟一候选城市。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信息化领域精英人士、专家、学者参加,预计规模为500-800人。并举办世博会“宁波日”活动,组织有宁波特色的艺术精品,以及“非遗”、民间工艺、民俗风情的展览、展示和现场表演、巡演。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