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欲创“无烟世博” 未来室内工作场所都禁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欲创“无烟世博” 未来室内工作场所都禁烟
2008年12月05日 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 上海市控烟办称,上海明年将把禁烟范围从公共场所扩展到所有室内工作场所,随后逐步取消室内吸烟点,并针对边走边吸这种损害面更大的“游烟”现象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

  据此间《劳动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上海论坛”上,卫生部部长陈竺透露明年起将集中力量加大控烟力度。据陈竺介绍,目前上海、广州、杭州、青岛等城市,正在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精神,积极修订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规,争创“无烟世博”。

  据悉,要达到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控烟目标,上海的控烟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以往上海大多数餐馆餐厅都没有禁烟区,只有少数茶餐厅或咖啡厅内有专门的禁烟区。酝酿中的新规,可能把禁烟范围从传统的“公共场所”扩展到“所有室内工作场所”,并逐步消除边走边吸损害他人的“游烟”现象;餐厅可能会先划分出吸烟区和无烟区,随后逐步取消吸烟区。“上海控烟的最终目标,所有室内工作场所都不可以吸烟”,上海市控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上海市控烟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加大控烟干预措施以来效果已开始显现,全市一千一百三十所学校已发出“告家长书”,百分之九十九的家长已承诺不在孩子面前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上海还在二百五十四所医院建立了“无烟医院”。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