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机关力保世博会筹办资金安全工程优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检察机关力保世博会筹办资金安全工程优质
2008年12月12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检察院获悉,此间检察机关将积极推进风险预警机制建设。有关人士强调,对世博会筹办以及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检察机关将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确保世博会筹办顺利进行,确保资金安全、工程优质。

  上海市检察院今日出台一批相关举措,充分利用打击、监督、保护、防范等法律手段,为应对金融危机提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举措包括依法惩处影响经济运行的各类犯罪活动、着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发展、健全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等八项。

  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培龙表示,检察机关将重点打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并积极查处国家工作人员侵害企业权益、影响企业发展的职务犯罪,以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企业重大损失的渎职犯罪案件,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他称,在查办涉及企业的犯罪案件中,将慎用强制措施,不轻易查封企业账册,不轻易冻结企业银行账户,努力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对受到不实举报、诬告陷害的企业及个人,检察机关会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消除影响。

  李培龙对记者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坚决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的犯罪行为,加强对因金融经济危机引发的各项纠纷的监督,依法纠正显失公平的裁判。关于纠纷调处,这位副检察长表示,对企业间产生的纠纷,检察机关将通过调节疏导,积极促成和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对因金融危机引发的群体性案件,检察机关将依法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资和谐关系。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