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筹建千余公厕应对世博会七千万人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筹建千余公厕应对世博会七千万人潮
2008年12月16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六日电 (郑莹莹 许晓青)上海市府十六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二0一0年世博会举办前新增一千零三十九座公共厕所,以改善世博期间七千万人次参观者的如厕问题。

  上海世博会预计将在半年内吸引全球七千万人次参观,这使该市公厕设施和布局面临严峻挑战。对此,有专家提出,无论从持续时间还是客流规模来看,世博会对上海公厕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都是一场“大考”。

  十六日,上海迎世博城管指挥部门负责人鲁建平在发布会上透露,上海目前约有三千座公共厕所,为满足世博期间众多游客的需求,市容管理部门已确定增添千余公厕,以进一步完善公厕布局。

  据了解,上海新建的城市轨道交通将有完善的公厕,而对于一、二号线等较早建成的城市轨道交通,有关部门也在筹划逐步补充公厕,以满足市民及游客的需求。

  另据了解,在五点二八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内,到二0一0年开园时,游客有望在步行三分钟内就能找到一处厕所;且根据科学估算,设计规划中的男厕与女厕数量比例约为“一比五”,以方便更多女性舒适如厕。(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