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瑞士馆设计“乾坤”解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瑞士馆设计“乾坤”解密
2008年12月17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瑞士馆鸟瞰图
    瑞士馆的外墙,采用可降解的生物树脂涂料,可将风能等转换为光能,在夜晚熠熠闪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2月17日电 (记者 许晓青)继成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特设“瑞士之家”展览后,瑞士联邦国家形象委员会正紧锣密鼓筹备参展二0一0年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世界博览会。

  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五百天到来前夕,瑞士联邦国家形象委员会在伯尔尼向专程赴瑞采访瑞士馆筹建情况的中国记者团披露了最新进展。

  瑞士形象委员会市场部负责人施莱格女士首次披露,占地四千平方米的瑞士馆初步定于二00九年五月动工建设,其特色之一是高十八米的建筑外墙采用可降解的生物树脂材料,其原材料从蔗糖、大豆中提取。

  据知,此类环保材料,尽管成本相对较高,但可“回收”自然界的风、光等能量。施莱格说,这意味着瑞士馆的外墙,可与中外参观者互动,比如经由风力转换为发光能量,或通过观众相机的闪光灯发出能量,再行由墙体本身回馈给人们五彩缤纷的光影享受。

  施莱格还透露了瑞士馆大厅的规划展示内容。据介绍,展馆内将设有约十五块一人高的屏幕,代表瑞士的十五位人物将在屏幕上“现身说法”,向中外参观者介绍瑞士的风土人情,诉说该国在大气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建筑、水环保、城乡互动等领域的尝试和心得。

  施莱格说,这些人物将从已经初定的二百位人物中选出,作为瑞士各界的代表。据了解,这些将在上海世博会上“秀”自己的瑞士人,不一定是当地的名人,但这些普通的男女老少,都拥有对环保、创新等理念的独到见解。

  由于上海世博会参展场馆众多、内容丰富,瑞士形象委员会测算,参观者在瑞士馆逗留时间一般为十分钟,为充分激发观众对瑞士的兴趣,瑞士馆不仅将播放《阿尔卑斯山》巨幕影片片段,该馆顶部还设计了一个瑞士特色的吊椅观光项目。

  施莱格说,瑞士滑雪场必备的吊椅索道,有望成为该国家馆的一道特殊风景线。吊椅六分钟环绕一圈,参观者还可欣赏瑞士馆的屋顶草场和世博园区及周边景色。吊椅索道设计能力为每天运送约一万六千余人次。

  当被问及全球金融危机对瑞士参展上海世博会有何影响,施莱格说,因为联邦已通过相关预算,这确保了世博会瑞士馆的资金来源,加之该馆的商业运营部分得到了雀巢、SWATCH等厂商赞助,她相信,面对金融危机,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把资金投入变得更合理,最恰当的用好预算。

  施莱格还说,瑞士在北京奥运期间参加的展示活动中获得了大量经验,这些经验将有助于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筹建。

  据了解,瑞士不准备为其国家馆指定吉祥物,也不计划选出瑞士籍国际明星担任形象大使。不过,瑞方希望为其国家馆征集一个可爱的“小名”,好比中国人将京奥主赛场叫作“鸟巢”一样。

  施莱格透露,瑞士还将通过积极参与“网上世博会”,借助互联网传递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完

【编辑:张庆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