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 世博园建设全面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 世博园建设全面提速
2008年12月17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天进入倒计时500天,目前世博园区内的建设已开始全面提速,已经有2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消息称,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建筑中国馆已经初具规模,中国馆的顶部大概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宽,现在整个中国馆刚刚结束土建结构封顶。

  按照规划,中国馆将在2009年9月底完成整体建设,2010年4月完成布展开始试运行。世博会结束后, 中国馆将作为展示中国历史文化的基地和举办各种活动的标准展馆永久保留。外国馆建设也在全面加速,包括非洲馆在内的9个联合馆已全部开工,由中国建造租赁给部分国家使用的租赁馆部分结构施工已基本结束,这两类场馆建设面积11.8万平方米,可供16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法国馆、德国馆等外国自建馆目前也已开工建设。

  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席群峰介绍称,外国馆都是临时性的,(世博会结束后)要逐步拆除的。所以在建设时就要求易于拆除,而且能够回收利用。

  同时,世博园区内的道路建设已经完成近80%, 按照规划,所有场馆都将在2009年底全部完成。为庆祝倒计时500天,上海世博会还发布了首个特别组合标志,世博会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也于今天同时发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