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季飞:23个未建交国中14个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万季飞:23个未建交国中14个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2009年01月05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4日在京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世界23个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已有14国确认参展。

  万季飞是在2009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贸促系统76家地方分支会和行业分会、16个驻外代表处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万季飞指出,2009年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全国贸促系统要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抓紧做好保增长、保出口工作,二是努力办好会展、大型活动,支持地方经济稳定较快发展;三是全力推进上海世博会相关工作;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服务意识。

  他表示,全国贸促系统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重点,是要做好未建交国家的招展工作。目前全世界23个与中国未建交国家中已有14个国家确认参展。

  2008年,贸促系统配合国家外交和外经贸战略,开展了一系列高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往和经贸促进活动。

  据悉,全系统接待境外来访团组4758个,组织出访团组1294个。其中,为配合国家领导人出访,贸促总会共组织实施10批次的企业家代表团出访,参加经贸洽谈和研讨等活动。

  此外,去年全年,贸促系统共举办境内国际会议2497个,逾98万人(次)参会;在境外举办国际会议339个。全年与境外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953个;独立、协助引进3810个项目,合同金额258亿美元,引进项目实际到位资金近80亿美元;帮助5628个企业参加“走出去”项目116个,促进“走出去”项目合同总金额31亿美元。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