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倡议民众参与上海世博会环保公益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杨利伟倡议民众参与上海世博会环保公益行动
2009年01月11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许晓青)中国首位“太空人”杨利伟、汶川抗震小英雄林浩等十一日晚齐聚上海,共同支持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启动大型公益行动——“世博城市之星”选拔,并发出“节能环保、健康生活”的呼吁。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界博览会。此次,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发起面向中国全体公众的“世博城市之星”选拔,预估将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五百天及开幕后的一百天内,在全中国范围内评选出二至三万名“世博城市之星”,港澳台人士亦可参加评选。

  在十一晚的举行的全国选拔主题晚会上,作为航天员,杨利伟亲自登台为“环保世博”现身说法。他说,从太空俯瞰地球,那种美丽无法用语言形容,也正因为如此,地球需要每个人去爱护。杨利伟还向公众倡导一种节能、健康的生活方式。

  响应这一环保总动员,中国知名演员濮存昕、央视“名嘴”白岩松等现场发起了“鼓励使用手帕,尽量少使用纸巾”的倡议。京剧大师梅葆玖等也亲临现场,倡议从小事做起,以举手之劳,从细节实现环保。

  华语歌坛“小天王”王力宏用自己的歌声发出环保呼吁。他还说,“对于上海世博会,我很期待,上海是一座充满生命力的城市”。他倡议,人们随手关灯、随手携带环保筷。

  踏着“BETTER CITY,BETTER LIFE”、“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节拍,北京奥运会体操金牌得主陈一冰等跳起健康舞,为上海世博会的环保倡议加油。

  据悉,效法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选拔,包括中国东方航空、中国移动等众多上海世博会各层级的赞助商将分别推荐和选拔部分“世博城市之星”。“世博城市之星”既可能是积极传播健康城市生活理念的名人、明星,也可能是普通民众。最终入选者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受邀参观世博园,并参与系列公益推广。完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