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有望比传统楼宇节能四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有望比传统楼宇节能四分之一
2009年01月20日 21: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让一幢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庞大楼宇不仅成为地标性建筑,而且能耗要比同等规模的传统楼宇降低四分之一。这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馆的目标定位。

  20日,西门子公司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框架合同,为世博会中国馆提供全套节能解决方案,涉及智能楼宇技术、消防、高效配电设备、室内及景观的环保照明等领域。

  据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丁浩介绍,为了让中国馆带动整个世博会园区节能建筑建设,中国馆外观将采用传统而喜庆的“中国红”,夜间为其照明的半导体照明,可望比传统光源节能八成,而寿命则要延长50倍。

  据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孟凡辰介绍,西门子拥有约3万项与环保和气候解决方案相关的专利,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应用平台。2008年,西门子的“北京中心”大楼落成启用,由于采用了多种节能环保技术,能耗比同等规模的传统楼宇节能达28%。

  中国馆工程目前仍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10月前全部完工并交付布展。(记者吴宇)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