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迎来“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将迎来“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图)
2009年01月22日 15:2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幕大戏新编昆剧《公孙子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庆祝建国60周年,来自苏、浙、沪、皖7个剧种的15位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15位上海白玉兰获奖演员,3月13日至4月28日将齐聚东艺“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为观众献演包括4部文华奖在内的12台剧目18场演出。

  东艺总经理林宏鸣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再度响锣的“名家名剧月”,在去年的基础上外延进一步得到拓展,内容也进一步得到增加。各剧种响当当的艺术名家陈少云、史依弘、李洁、林为林、茅威涛、钱惠丽、方亚芬、赵志刚、单仰萍、吴琼、茅善玉、马秀英、何双林、梁伟平、魏春光等,将把此次“名家名剧月”装点得星光熠熠。演出剧目既有久演不衰的经典越剧《红楼梦》《西厢记》和黄梅戏《女驸马》,也有改革开放30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先锋之作话剧《商鞅》和淮剧《金龙与蜉蝣》,还有一批舞台精品力作,如荣获文华大奖的开幕大戏新编昆剧《公孙子都》,以及获奖京剧《狸猫换太子》《西施归越》《飘逸的红纱巾》和沪剧《瑞珏》。此外,“可爱深红映浅红”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和“三生有缘”吴琼黄梅戏演唱会,也能让戏迷大饱眼福。

  主办方特别安排了“江南兰花曲高和众”、“京剧与时代同行”、“黄梅戏音乐的继承与发展”、“淮剧在上海都市文化氛围里的自觉突破”和“越剧吕派名曲赏析”等5场精彩的艺术欣赏讲座,邀请何占豪、罗怀臻等名家前来主讲。为鼓励更多新老观众走进剧场,今年“名家名剧月”的演出票价也较去年有所下调,平均票价降幅达20%。如最低票价就从去年的80元下降到60元,学生票仅售30元,同时还扩大了学生票的可售张数,并另设多种套票优惠。(端木复)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