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吉祥物“海宝”在唐人街向温家宝总理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吉祥物“海宝”在唐人街向温家宝总理拜年
2009年02月02日 09:2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上海已有68座世博会“海宝”塑像亮相街头,成为迎接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博‘海宝’向总理拜年!”伦敦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正在伦敦访问的温家宝总理来到唐人街,看望这里的华人华侨。当温总理在人群簇拥下走过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表演者身前时,“海宝”频频向总理招手,高喊向总理拜年,总理报以微笑并挥手致意。

  此前一天,当温总理要到唐人街来看望华人华侨的消息传开后,在伦敦的100多位来自上海的华人华侨乐开了怀。英国上海商会在会长严似清带领下,推选何俊、严根琴、杨如山、刘美琴、邱镜仙、何其华、程茜茜、魏闻等8人进入总理视察的现场,其中5人穿上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服装,魏闻女士扮演“海宝”。

  温家宝总理来伦敦期间,正值上海举办“魅力上海 精彩世博”———伦敦“上海周”系列活动。可爱的“海宝”兴高采烈地出现在伦敦街头,发放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宣传资料,受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引起伦敦市民和欧洲游客的广泛兴趣。

  1月31日中午,蓝色的“海宝”一出现在唐人街,就引起围观,在温家宝总理即将到来的街道,数万英国民众一睹“海宝”的芳容。“海宝”在水泄不通的人群中几乎每每被挤倒。为了能让走过来的总理看到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人群中有人几次奋力将“海宝”高高抬起。

  人群中有位两三岁的华侨小女孩非常喜爱“海宝”,不时地与“海宝”合影。温总理穿过欢呼的人群走过来,看到小女孩,停下脚步,将小女孩抱在怀中。在场的中外记者,纷纷按下快门,将总理、小女孩和旁边的“海宝”定格在欢乐而愉悦的瞬间。(邱曙东)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