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在特拉法加广场领略伦敦“中国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宝”在特拉法加广场领略伦敦“中国年”
2009年02月02日 15:0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本钟敲响12下,太阳正在头顶,零星的小雪粒漫天飞舞,飘洒在伦敦市中心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第一次来到特拉法加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在雪景中领略伦敦“中国年”。

  昨晚8时,伦敦当地时间2月1日12时,2009“中国年”在特拉法加广场和谢斯百瑞大街演绎中国风情,“海宝”则在这里感受伦敦的“世博情结”。

  从2003年起,每年春节期间“中国年”都在特拉法加广场如期“上演”。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特拉法加广场上,在中国龙、大熊猫之外,伦敦人还见到了蓝汪汪的大眼睛“海宝”。见了它,人们更期待去“海宝”的故乡一看究竟。

  “新——年——快——乐!”2009“中国年”主持人站在广场中心临时大舞台上,一字一顿说着汉语。广场上,上万人跟学汉语。

  “除了‘你好’,伦敦人以前最擅长的汉语新年问候是广东话‘恭喜发财’,现在,普通话‘新年快乐’后来居上。”“老上海”黄珍理如今是伦敦一家华文学校的校长,普及汉语普通话成了她的“生活主题”。2009“中国年”上,她的朋友们穿起充气服扮演“海宝”,还有人要去跳“海宝街舞”,对她来说,教会更多伦敦人说“海宝”,是件有趣的事。

  1个月前,8岁的伊萨贝拉还不知“海宝”为何物。现在,这个出生在伦敦的中国小姑娘成了不折不扣的“海宝宝宝”。谢斯百瑞大街上,观赏“中国年”的人群从广场流向这里。伊萨贝拉和小朋友们跟着舞台上的“海宝街舞”,起劲地挥舞玩具绒“海宝”和世博旗帜。伊萨贝拉的妈妈是上海人,13年前来到伦敦,如今,她和一大群同乡都成了“海宝”拥趸,纷纷派出自家“海宝宝宝”来到“中国年”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油。(姚丽萍)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