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将展示大马士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叙利亚签署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将展示大马士革
2009年02月17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叙利亚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了世博会参展合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月17日,叙利亚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了世博会参展合同并确认参加网上世博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和叙利亚展区总代表穆罕默德•哈姆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会签合同。叙利亚经济与贸易部副部长喀桑•阿里德见证签约仪式。

  叙利亚作为人类文明的摇篮,其古代城市的发展在人类历史上有着重要作用。首都“大马士革”更是有着4500多年的悠久历史,被誉为“天国里的城市”。在当代,叙利亚也以其独特的建筑结构和风格、和谐的人居环境生动体现了上海世博会主题。

  据悉,叙利亚的参展主题为“大马士革,最古老的现居城市”,借助这一主题,叙利亚将向全世界展示大马士革的种种特色及其住宅面貌。在过去的这个世纪中,大马士革的居民通过各种方式,同时不借助科技手段而实现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叙利亚将通过上海世博会向全世界展示其在这方面的经验。

  洪浩表示,叙利亚与中国之间悠久的友好关系源自古代著名的丝绸之路。2005年叙利亚正式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国后,这个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一站的国家,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目光,而中国也日益成为叙利亚人向往的美丽国度。叙利亚高度重视参展上海世博会,2007年8月,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总理穆罕默德•纳吉•奥特里亲自致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叙利亚确认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很快开始了参展筹备工作,并确认在联合馆内参展。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加强中叙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平台,从而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

  叙利亚位于亚洲大陆西部,地中海东岸。海岸线长183公里,沿海和北部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南部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沙漠地区冬季雨量较少,夏季干燥炎热。阿拉伯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和法语。截止到目前,共有183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了参展合同。 (袁琳)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