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应急反应时间不超过2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应急反应时间不超过2分钟
2009年02月18日 14:1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的应急反应的时间不会超过2分钟。这是从昨天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召开的“世博科技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会议”上传出的消息。会上透露,世博科技行动计划已安排课题120项,目前54%的课题已完成预定目标和任务。这些项目实施后,未来参观者从市域范围到达世博园区的时间将不超过1小时,人均通过闸机的时间不超过20秒。

  会上介绍,有关方面确定了下一阶段世博科技专项行动的6项重点任务,2009年将在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新能源技术的系统应用与展示、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上重点展开科研攻关。

  其中,交通方面,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的应用与展示,激光显示被列为今年最重要的三大任务。超过1000辆的新能源汽车,将帮助上海世博会的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目标。园区内和园区周边将各有500余辆新能源汽车。而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世博会后可直接加盟公交路线。

  除了交通外,世博园区的其他运营设备也将积极投入节能减排的行列。世博科技行动计划将力争使世博园区内建筑物和照明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各减少30%。世博园区内的饮用水100%达到直饮水标准;雨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100%,雨水综合利用率超过30%;工程建设废弃物和垃圾回收率达到100%,资源化利用率超过50%。

  在引人关注的安全健康保障方面,世博会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多灾种预警系统、重大危险源检测识别等技术攻关,开发出大型公共设施灾害综合仿真系统、重大突发性事故应急系统、应急救援及反恐防暴技术与装备,建立突发性公共事件及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防范技术体系等。 (俞立严)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