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征歌仍在继续 所有来稿都将照单全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征歌仍在继续 所有来稿都将照单全收
2009年02月20日 15: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上海跨年演唱会上多首世博歌曲被热情演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上海世博会规定的2009年1月31日的征歌截止时间已经到了,但是世博会的征歌工作依然在继续,上海世博局活动部主管、世博征歌项目负责人丁莉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世博会的临近,投稿的人越来越多,仅2009年目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世博局就收到了大量稿件,尽管公告的征集时间已经截止,但是来稿依然热度不减。”丁莉说:“为了不影响投稿者参与世博会的热情,世博局活动部也将抱着开放的心态,不会关上征歌的大门,今后所有的来稿都将照单全收,所有有效作品都有资格参加下半年的评选。”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世博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中国、上海要给世界留下一个深刻美好的印象,音乐无疑是很好的方式之一。丁莉说:“世博会评选出来的歌曲将更加注重应用。届时,在184天的会期内,展览、活动和论坛这3部分主要内容中,音乐始终是重要的背景或组成部分,庞大的活动需要大量音乐参与、充实与渲染,音乐对世博会的意义不言而喻。”丁莉说:“上海世博会需要的不仅是会歌,还有志愿者之歌、声音标识、背景音乐、环境音乐等。我们希望的世博会音乐,首先要表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其次要易于传唱,能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所接受,要在具备一定的国际化因素的基础上,也不乏中国的民族特色。”

  丁莉介绍说,到目前为止,世博会已经评选出了32首优秀歌曲作品,入选的作品涵盖了各种类型,许多歌曲非常有时代性;歌曲的内容和形式也各具风格。”

  “对于作品的评选,我们也是采取了十分严谨的态度,不错过任何一个好的作品”,丁莉举例说:“2007年有一首十佳歌曲《闪耀之城》,它的词作者王资博当时是上海丰华高级中学的高二学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虽然从没接受过专业训练,但他在妈妈的鼓励下写了这首歌。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王资博能写出这样的好歌,世博局还专门组织人员到王资博的家里去调研。最后他的歌词部分被录用,世博局还请人专门为他的歌重新谱曲。”

  据丁莉透露,在世博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周年之际,世博局将会组织发布历年征歌作品精选集,优秀作品的集中亮相将十分令人期待。此外,在世博会期间将会举行“流行音乐节”和系列大型演唱会,世博会征集来的优秀歌曲也将在这个时候唱出更多精彩。(朱凯)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