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调查显示:对世博会先进科技感兴趣的人居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意调查显示:对世博会先进科技感兴趣的人居多
2009年02月20日 15: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是我们国家本世纪头十年要办的标志性大事之一,这已成为全民的共识,可是,如果冷不丁地被问道:“你对世博会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我们每一个人又当如何回答呢?这无疑是个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问题。如今,由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以此为题组织的一项民意调查,已得到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初步结果。在目前已收到的1.5万个答案中,以最关注先进科技的人数居多,竟然占到总数的36%以上,这着实出乎意料。

  对世博会,咱中国人并不陌生,150多年前,一得知有这么个“万国博览会”,有志之士就一次次地越洋跨海,携带物品前去弘扬国粹、共襄盛举。如今,这举世盛典终于来到了自己家门口,作为东道主,我们早早就铆足了劲,要大大地风光一回,那美轮美奂的中国馆等新奇建筑,那空前规模的人文盛景,哪一样不让人心旌神往?

  其实,有这么多人移情先进世博科技也在情理之中。得益于改革开放,我们已经对世界有了真切的认识,在今日国人眼中,世博会已不单单只是个“斗宝”的热闹场所,而是一次“人类文明的精彩对话”。既是对话,其成功与否,当然主要取决于内容和实质,而不光形式和表象,这内容就是基于先进科技之上的先进理念。就像是混凝土里的钢筋,虽然不显山露水,可世博会这座人类社会发展的里程碑,正是凭借着先进科技的支撑,才一届届地延续至今。可以说,这次调查的结果,也真实地反映了国人对世博会认识的普遍深化。

  不独是认识,更表现为行动,体现为成果。从申博成功伊始就专门成立的上海市科技世博促进中心,从近年来在建设、能源、环境、运营、展示、安全六大领域,为将现代科学技术多角度、多渠道、多层面地嵌入世博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中,人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上海世博定会成为被先进科技成果装备起来的博览盛会,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由此也可以想见,如果这次网上调查,所提出的选项再多一些的话,那么,选定最关注先进科技的人数比重也会更大。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