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每万人拥有公厕4.3座 基本缓解“如厕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每万人拥有公厕4.3座 基本缓解“如厕难”
2009年02月24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马云安23日在“2009上海民生访谈”上说,上海目前每万人拥有公厕4.3座,基本缓解“如厕难”问题。今年上海将新建一批公厕,逐步扩大“免费公厕”的范围。

  马云安介绍,到去年底,上海共有5200余座公厕,其中环卫公厕和社会单位公厕各有2600余座。

  据介绍,上海还将建设211座环卫公厕,轨道交通、公交始末站、高速公路等也将配建200余座公厕。此外,世博园区内外将新建302座公厕,并准备了一批移动式公厕,以保证世博会举行期间能满足市民和游客的用厕需求。

  马云安还表示,上海一直在致力推广“免费公厕”,自2006年以来,上海静安、闵行、长宁、徐汇、黄浦、杨浦、松江等区域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厕所,相继有近350座实行免费开放。今年,上海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市推广“免费公厕”。

  据介绍,大型城市“如厕难”问题一直是民生焦点,上海近年来通过不断增加公厕数量和扩大布局范围,来缓解这一矛盾。(陆文军)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