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执委会官员称对实现参展、客流目标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执委会官员称对实现参展、客流目标充满信心
2009年02月2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官员今天坦承,从去年开始蔓延的金融危机对世博会的筹办工作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该官员同时表示,对实现世博会提出的两个目标充满信心。

  上海世博会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吸引到大约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来参展,另外一个是7000万人次的客流量。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在今天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金融危机对我们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上对实现提出的两个目标是充满信心的。

  钟燕群分析说,首先从参展方来看,到目前为止,所有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还没有出现退展或者提出各种理由对世博会参展有特别大的不可逾越的困难。反而看到了绝大多数的参展方对2010年世博会所表现出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投入的热情,这些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钟燕群称,这次在金融危机当中受到重创的冰岛,不久以前已经同我们正式的签署了参展合同,并且表示要通过参加2010年世博会来重振冰岛的经济,把世博会作为一个契机。很多的国家也有这样的愿望,希望通过2010年世博会加强各国的交流,提振市场信心。所以有充分的理由相信,200个参展方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至于7000万参观者的目标,有过一个参观者市场调研,其中95%是国内游客,国外的游客初步确定为5%。

  钟燕群指出,2008年下半年已经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入境过夜到上海来的境外游客一共是526万。这5%的海外游客具体的目标在7000万参观者中占400万左右,应该说这个目标还是可以实现的。

  钟燕群表示,为了做好参观者的组织工作,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包括与国家旅游委和各地旅委的配合,加大世博会对游客的宣传和推介,也会通过国家的有关部委,通过驻外的办事机构特别是华人、华侨社团、境内外代理商资源,来开展各种世博会票务营销和推广活动,以保证7000万参观者目标的实现。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