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来沪见证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奠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福田康夫来沪见证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奠基(图)
2009年02月28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七日,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上海出席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开工仪式。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占地六千平方米,高二十四米,总预算高达一百三十亿日元,是上海世博会上最大规模的外国展馆之一。据介绍,日本馆具有“像生命体一样会呼吸的建筑”特点。其外观的基调为紫红色,由象征太阳的红色与象征水的蓝色融合而成。 中新社发 徐晓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佳佳)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二十七日现身上海,出席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开工仪式。上海世博会日本展区总代表塚本弘于同期宣布,日本馆将公开征集中文名称。

  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占地六千平方米,高二十四米,总预算高达一百三十亿日元,是上海世博会上最大规模的外国展馆之一。

  据介绍,日本馆具有“像生命体一样会呼吸的建筑”特点。其外观的基调为紫红色,由象征太阳的红色与象征水的蓝色融合而成。实际上,日本馆的外部会随着阳光的变化及夜景照明的变化变换各种“表情”,可以感受到周围的各种动感,处处充分体现出“像生命体一样会呼吸”的设计理念。

  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今日在致辞时说,日本作为一个曾举办过五届世界博览会的国家,对世博会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融合了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二○○五年爱知世博会,其成功之处将被上海世博会乃至今后的世博会所借鉴和汲取。

  钟燕群说,这次日本以“心之和、技之和”为主题,在世博园区内建设一座融合日本传统特色与现代风格的国家展馆。该展馆将继承二○○五年爱知世博会“与自然共生”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日本和可持续发展的二十一世纪新型的城市生活的形态。相信日本馆在二○一○年上海世博会上也会是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完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