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季飞:金融危机不会影响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万季飞:金融危机不会影响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
2009年03月0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上海世博会”。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8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万季飞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金融危机对上海世博会有影响,但是影响有限,不会影响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

  万季飞认为,从世博园的建设来看,金融危机是危中有机。上海世博会的建设有利于上海市的城市改造,也有利于上海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上海世博园区建设的资金大部分都投入了公共设施,像演艺中心、一轴四馆、会展设施、服务设施等等。还有投向了基础设施。比如说江底隧道、道路、轻轨交通等等。还有一部分资金用于居民的搬迁、工厂的搬迁,这些举措都是有利于上海可持续性发展的。世博园今后将成为旅游的圣地,会展的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中心,这也是保增长、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需要的一个重要举措。

  万季飞表示,从各个国家参展的情况来看,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多数国家还是没有受到影响的,但是有的参展国由于财政投入的减少,经费筹措有困难,可能影响到展馆规模的建设,也可能影响展馆开工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参展国和参展方提出退展。由于种种原因,即便是有退展的,我们也表示理解。(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