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季飞:美国目前尚未书面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万季飞:美国目前尚未书面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2009年03月0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万季飞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口头上已经确认参展了,但是目前还没有书面明确地确认。但是美国馆的筹备工作一直都在进行。

  万季飞说,美国国会有规定,政府不得使用预算参加世博会。所以美国政府,当时还是布什政府,委托了一个非政府中介机构来筹备美国的参展。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负责参展的团队工作还是十分努力的,也克服了不少困难。

  万季飞指出,目前,主要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资金的筹措上出现了一定困难,它的资金筹措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现在还没有到,还差这么一块。这个问题,我们十分关切,也希望奥巴马政府能够给予足够的关心,足够的重视,早日帮助在筹办过程中解决出现的困难。

  万季飞表示,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积极协助、积极配合,早日让美国书面确认参展。他认为,美国是世界上重要而有影响的国家,美国参加世博会就是有这样一个机会,让美国展示他们国家的自身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加强和各个国家的交流合作,同时也让13亿中国人民拥有一个全面、深入了解美国的机会。

  另据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介绍,在四天前,美国国家馆筹备团队已经宣布,第一家创新赞助商,名列世界五百强之一的3M公司已经正式成为美国国家馆的赞助商。美国国务院欢迎并赞赏中资企业或者其他华人企业赞助美国的国家馆建设。(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